hammer

For Shaw&Root

【叶昭X柳惜音】如梦方醒(短篇)

一、


仿佛在一片漆黑中睡了很久,柳惜音睁开了双眼,面前竟是阿昭放大的面容。“阿昭!她这是随我而去了吗?!”柳惜音心中大惊,又不禁自嘲“怎么会呢,她还有家中郡王等着她,怎舍得来寻我”很快周身的温暖也让她打消了想法,自己这是躺在阿昭怀里睡着,刚刚醒来吗?所以,自己死去的那一切都是梦吗?这是哪?


似乎察觉到怀里的人动了,叶昭不自觉的紧了紧怀抱,在怀里人儿的额头上印下一个吻,用浓浓睡音说着“乖,还早呢,多睡一会,我待会送你去上班,不用那么早起床”


打量着周围的陈设,柳惜音一下从方才记忆的断片中醒了过来,这叶昭不正是面前这个死皮赖脸追了自己一年多,刚在一起不久的女朋友吗?竟然会做一个这样近乎真实的梦,梦到混淆现实与梦境。


细细想来,两年前第一次与叶昭见面是在一个细雨蒙蒙的清明,惜音全家一起在公墓祭拜老太爷,因为来的很早,墓园里没有什么人,惜音注意到离他们不选的地方有个身材修长的人,远远的看不出男女,没有打伞,任雨打湿了浅色的衬衫,就那样低头站着,仿佛不属于这个世界一般。不知怎的,惜音不禁多看了一会,只听路过的管理人员说那个奇怪的人每年清明都早早的来对着一座空坟自言自语。


似乎是感受到了视线,那人转过头来,是张好看的脸,干练的短发被雨打湿贴在耳际,而后是突然睁大的双眼,琉璃色的眸子里写满了震惊。“惜音!”都没看清这人是怎么过来的,就被突然抓住了手腕。柳惜音不记得哪里认识的这个人,手腕被抓的有点疼了,有些恼怒的甩开“你是谁啊!?”家人很快走了过来,那人见状低头默默的退开几步,似乎又想起了什么,猛的抬起头来,扬起的笑脸把眼角都带上了光芒“我是叶昭!”


二、


第二次见面很是尴尬,这天柳惜音学校上完课,正走着去坐公车回家,校门口很是热闹,这校门口停着豪车,倚着车门的是一个穿着湛蓝色西装,捧着鲜花身影,虽然戴着墨镜,露出的下半边脸也引得路边男女花痴一片。“大抵又是哪来的纨绔子弟追女学生的吧”柳惜音看着那身影有些熟悉,没想起是谁,那人看到她就马上摘下了墨镜,捧着花跑过来“惜音,前几天对不起,吓到你了,专门来跟你道歉,花送你!”说话间充满了期待,琉璃色的眼睛亮亮的,让人不忍拂了她的意。“原来是找我们柳老师的呀”“这么帅确实也配的上我们柳老师”周围一片窃窃私语。


惜音脸上一热,赶紧把花塞回去,转身就走,这人,为何总是一副跟你很熟的样子,平时最不喜欢的可不就是这些纨绔子弟吗。没想着那叶昭开着车一路跟着她,限量款的超跑龟速的跟在她后面,围观的人越来越多了。“叶昭!你快走开,不用你道歉!”“你不上车我就不走了”竟耍起无赖来,又跟了百来米,柳惜音气愤的坐上了车,超跑一路绝尘而去,柳惜音这回更是对自己觉得不可思议,竟然不设防的坐上了陌生人的车。“快放我下去,你想干嘛?!”叶昭却忽略了她气愤的语气,将车稳稳停在了柳惜音家的小区门口,转头笑着说“惜音,我一见你就喜欢你!”


三、


而后,见到叶昭的次数越来越多,虽然没再给她制造尴尬,却也是让人觉得无语,用柳惜音觉得最野蛮的方式追求她,送礼物,所有能想得到的节日假日纪念日,礼物堆满了办公室,什么贵送什么。全世界都知道,叶家三少正在追求柳老师,有人谈论有人笑,柳惜音恼着一次也没答应约会,把礼物都送了同事。


某天放学柳惜音把叶昭送的花扔到垃圾桶里准备回家,“果然是个纨绔子弟啊,可是,她不是女的吗!?”突然一个想法冒了出来,叶昭每天一副雌雄莫辨的样子出现在视线里,相传又是这座城市里首富集团的三公子,不知为何,从第一眼柳惜音就知道她是个女人。面对她的追求过去大半年才反应过来,所以是自己一直觉得她的追求只是和笑话,根本不放在心上对吗,这样一想真是毫无违和感。一边想着一边就走到了公车站,公车没有等到,却忽然一辆大型越野车开到面前,上面下来,几个黑衣男子冲了下来,柳惜音还没反应过来,已被捂住口鼻拖到车上失去了知觉。


一路昏昏沉沉的有时感觉耳边有打斗的声音,有枪声,有嘈杂的车声,柳惜音心里怕极了,迷药作用下却也醒不过来,心想着,这叶昭,不是追我吗?怎么我出事了,也没见着她呢?她那双琉璃色的眼睛也是蛮好看的,很想再见一次。


再一次睁眼,在病床上,医院白色的天花板,吊瓶,氧气管,床边红着双眼的叶昭。“你怎么受伤了”柳惜音伸手想去碰碰叶昭打着绷带的肩膀,却没什么力气抬起手来。“惜音!你醒了,我没事!我以为,我以为要再一次失去你了,都是我的错,那些人是冲着我来的,我要让他们不得好死”柳惜音用力抬起了手,轻轻抹去叶昭脸上的泪水“别哭,我没事了”“让我照顾你好吗?”看着叶昭满是泪痕的脸颊,拒绝的话,不知怎的竟说不出口,心中一阵酸涩

“嗯!”


四、


猛然从回忆里醒了过来,柳惜音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这梦!是真的!”叶昭这时已经醒了过来,诧异的看着泪流满面的柳惜音。“怎么了,怎么了惜音?”叶昭一下子慌了,“做噩梦了,梦到我死在你怀里”柳惜音埋头把眼泪蹭到了叶昭胸前,装作若无其事的说着,却一下被她抱紧“不会的!我永远都不会让你出事的!”


忽然,记忆变得更鲜活了起来,不再是梦,小时候的阿昭,古代的阿昭,现代的阿昭,原来,都是同一个阿昭。柳惜音轻挣开叶昭的怀抱,抬起右手,轻抚着眼前与记忆中一摸一样的脸庞,轻声说,“阿昭,我都想起来了”


声音刚落,泪已湿了双眼,这一世惜音第一次叫自己阿昭,这一世我叶昭定宠你一生,这一世,我绝不会再丢下你了。

评论(2)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